A91 ​植物有機栽培

黃耀貞講師

有機+養生當道,但是大部分人都缺乏有機正確觀念,透過上課詳盡介紹有機,並要求學員上課當場動手做,從旁導正做法,讓學員在下午1點上課不會想到周公,學員都感覺3小時很快就過了,又學到自己想學的。

課程花絮

精采文章

植物有機栽培學習心得

作者/​​黃麗真

我在"植物有機栽培"這門課學習到種植植物的一些基本知識和正確的觀念,譬如植物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和生存條件、如何購買有機肥料和有機農藥,以避免買錯、如何製作有機農藥(葵無露)、以及如何利用廚餘來製作有機肥料(包括氮肥、液態鉀肥),廚餘經過6個月的發酵後,最天然的有機肥就完成了,繼經濟又環保,覺得很有成就感等...收獲很多,讓我對種植和照顧植物更有信心。

植物有機栽培學習心得

作者/​​廖惠足

這是我第一次學習有關植物有機栽培,感謝黃老師專業的教導,讓我能從一無所知,到擁有自己的小小菜園。每次上課老師都十分有耐性的一一解說,在植栽的過程中,我學習到植物要健康的成長、茁壯,其實就跟人一樣,不僅要讓它衣食溫飽,更重要的是要用「耐心」和「愛心」來照顧它,一如黃老師在教授我們一樣。每個禮拜總是迫不及待的去上課、學習新知、跟同學們一起快樂學習,老師說下課時,依依不捨的跟老師和同學們說再見,並且期待著下個禮拜趕快到來,這門課除了專業的植物有機栽培,更是充滿活力與溫暖的一門課,下一期我一定要再報名。

植物有機栽培學習心得

作者/​​邱碧霞

一、以植物、厨餘……做為肥料。
二、以厨餘廢水作為厠所分解可以防止化糞池阻塞。
三、減少肥料、農藥使用量。   
在學習過程中在老師用心詳細指導下獲益良多。 土地長期在肥料、農藥破壞下已產生質變。透過有機栽培過程可以讓土地重新獲得生機。   
人類有責任保護地球,愛護大地。   
人類有生命、大地有生命、空氣有生命、水有生命,當人類生存環境受到破壞之際,必須地球村的人類共同學習有機培養人類食物。

植物有機栽培學習心得

作者/​李㛍鳳

第一次上有機植栽課程,因為停課太久也回想不起什麼心得了,我就來說說我的廚餘有機肥製作成果。首先跟上學期的同學借了一個廚餘桶,依照老師的教導鋪底完全後 開始將全家每天的蔬果菜渣一天天的放入-撒有機肥-放入-撒有機肥-放入-撒有機肥... 因為家裡的人口稀少,這一大桶的廚餘足足我全家1個月的廚餘量,最後一次放廚餘的時候竟然發現長滿白白胖胖的肥蟲,實在嚇到頭皮發麻,就沒有再開啟廚餘桶的勇氣。 老師說發酵溫度6、70度,這些蟲應該都存活不了,即使是這樣,我將廚餘桶移到室外,讓它繼續發酵,當然也沒有勇氣去開它。就這樣放一個月後,我試著排放廚餘桶的水,小心翼翼的很怕濺到手和衣服,因為老師說很臭,但是我的廚餘水很黑並不是很臭,是有一種讓人難忘的味道,這個味道會在你的嗅覺裡面持續兩天左右,我第一次將廚餘水稀釋澆花,但是味道就漫在空氣中覺得不優,第二個月又排了一罐廚餘水,就將它倒入馬桶,讓化糞池消化。現在已經兩個半月了,我鼓足勇氣試著打開廚餘桶,竟然發現發酵程度還不錯,雖然還沒發酵完全但沒有蟲也不臭,讓我有著滿滿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