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 ​​素描與炭畫教學

李建宏講師

素描與炭畫教授,延續技術的傳承、淨化人心、培養美感。

 成果寫真

精采文章

素描與炭畫學習心得

作者/​黃惠真

在這裡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每個同學拿起畫筆,一筆一筆的畫,專注的讓人以為世界停住了。圖沒有美醜,只有心情的享受,尤其經過老師的指導,那神來一筆,簡直讓畫有了生命,也讓大家受益良多。
這次因為疫情緣故讓大家不能再同聚一起上課,但老師仍時常錄影上傳給同學觀摩,感謝老師的辛苦!也希望待疫情結束大家相聚一起習畫!

素描與炭畫學習心得

作者/​陳怡君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在社大跟隨建宏老師學素描已經是第五年了。當初是因為女兒跨縣來讀東南國中,住在外婆家,所以每個星期五傍晚要來接她回家,那時看到西螺社大的招生簡章課程,剛好星期五晚上有“炭畫素描班”,而且地點就在娘家隔壁的西螺國中!因為對畫畫還蠻很有興趣,也一直覺得素描基礎很重要,於是就在天時、地利、人和下,跟隨建宏老師,進入了炭畫素描的世界,而且不知不覺一畫就是五年。除了因為建宏老師不藏私的認真教導外,也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不只互相鼓勵、精進畫畫技巧,還會聊聊人生道理,談談生活經驗,所以上起課來總是覺得充實又開心!而畫畫的技巧也在老師的指導下慢慢進步,有時翻閱以前的練習作業,都覺得不可思議,自己竟然能畫出這樣的作品!哈哈!
能做自己喜歡的事與學習有興趣的事,是很幸福的,希望大家都能活到老學到老!

素描與炭畫學習心得

作者/​林君柔

對於素描完全沒概念的我,會想學素描原因:
第一、自己本身對素描有些興趣加上同事邀約,學習路上有人陪伴不孤單。
第二、據說素描大師──李建宏老師很厲害,所以想從老師身上學到一些基本的素描手法和技巧,一方面培養自己的興趣,另一方面提升自已的素養。
第三、常常羨慕那些大師們,信手捻來就是一幅令人讚嘆之作,想必其中也花了不少時間,也下了不少工夫,才有今日令人稱羨的作品出現。
每當老師給予自己認為不可能的任務時,心裡總是想說能描繪多少就多少,但卻不想限制心中的想像力,所以又會自己創造出不一樣的風格,儘管自己作品平凡無奇,但我還是喜歡素描、喜歡老師,也喜歡素描班的每位同學,開心學素描,學習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做自己最快樂。 

素描與炭畫學習心得

作者/​潘慧芬

各位社大學員好 ,“西螺小鎮”像是個掩著面紗的姑娘,她蘊含的美,需要你去慢慢揭開而發現而驚覺。在這樣的一個小鎮裡,你可以感受到純樸的民風及隨處可見的藝術創作。尤其在延平老街上,一整排的大紅燈籠高高掛,具有歷史價值的街屋,及許多藝術家手作品的小店、雕塑、影劇、竹編、書畫、手作包……,在在顯現出細緻不張揚的美。路經此處,你可以發現某位藝術家的人物作品是很引人入勝的,可以令人駐足良久,細細品味​……經由朋友的介紹,才知這位藝術書畫家──李老師也在社大教課,在時間允許下,我也參加了“炭畫班”,成了李老師的學生,是的,終於可以與藝術殿堂沾上一點兒邊了。
每每上課時,總見老師神采奕奕的身影穿梭在學生群中,一邊講解一邊示範如何下筆,如何讓作品更傳神。走了幾輪後,還要來個大示範,也是口沫橫飛、手口並用,蒼勁有力的手在畫紙上來回遊走,並講解畫畫的技巧,人物五官神韻​……等等。雖然我是新生,才剛入門,不會太多技巧,但欣賞老師的大作也是很滋養的呢!或許以後我也能畫出個自己欣賞不已的作品啊!呵呵!
有幸踏進神秘面紗並探究其中,西螺社大的課程可以滿足你的藝術魂,各自選擇適合的老師及課程,來一趟洗滌身心靈之旅,感受沉靜的美並雅俗共賞,何樂而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