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 ​淨化心靈瑜伽

吳秀玉講師

瑜伽是一種緩慢溫和的運動,可使各部位機能活化,在現代生活忙碌中,如何快速舒緩肩、頸、腰、背不適的問題,可以透過瑜伽動作來消除減緩身體不適。瑜伽動作需循序漸進的方式,配合著呼吸,帶入動作伸展中,妳就慢慢專注的動作中,在專注中讓浮躁的心慢慢靜下來,心靜下來後大腦中念頭就變少了,這樣就達到瑜伽身、心、靈的連結。

影片花絮

課程花絮

精采文章

淨化心靈瑜珈 心得分享

作者/​​郭雅惠

跟著秀玉老師學瑜珈已數不清幾個年頭,從有記憶以來身體就是一直硬邦邦的,彎下腰,手永遠碰不到自己的腳指頭,我想擁有一個柔軟的身體,這應該也是很多人的夢想。跟著老師上課才知道自己真的有很多障礙,別人可輕而易舉做到的,我卻已經滿身大汗,還是差強人意,幸好老師會根據每個人的狀況給予適度的指導,沒有強迫要做到什麼程度,要的是學員跟自己做比較,慢慢的進步中。
老師的瑜珈課除了一般傳統的瑜珈動作,也加入氣機導引,練身體柔軟度、練身體的氣、練腳的肌力,不只是運動,還加入很多養生的概念。老師目前仍每週持續進修中,帶回更多、更新的課程內容,每每讓我上課皆能獲益良多,所以很珍惜每週1次的上課,不輕言請假。多年來發現自己的身體也改變了,至少彎下腰,可以碰自己的腳指頭了,身體柔軟很多,腳的肌力比起同年紀的朋友,更加有力,身體的抵抗力也變好,很少感冒。
5月中旬後因疫情關係停課,真的覺得很可惜,所以在家做一些平日老師教的動作,放鬆筋骨,身體也會感到輕鬆許多。
淨化心靈瑜珈,仍是每學期社區大學的首選,為了健康,繼續跟著老師認真學習,你的身體會告訴你,你的努力會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