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與炭畫教學

炭精畫於民間即將失傳,將傳統技巧延續傳承,學習人像、靜物、實物畫,提升繪畫技能。

成果寫真

千里馬
作者:李宋美

達摩
作者:​李寶彩

包頭巾的少女
作者:廖中立

美少女
作者:程思涵

眼、口素描
作者:程思涵

古靜物素描
作者:莊碧紅

椅襟
作者:梁秀英

古樹
作者:林君柔

可愛的小貓咪
作者:林君柔

達摩渡海
作者:陳怡君

悠閒的貓咪
作者:黃珮筑


作者:黃惠真

 ​水果素描
作者:廖珮禎

松鼠
作者:廖士勛

魚躍龍門
作者:潘慧芬

課程花絮

老師指導學員作畫

老師指導學員作畫

精采文章

學習心得-梁秀英

回想起參加素描炭畫班也已八年多了。每個學期班上遇到的同學幾乎都是新面孔,只有少數是舊面孔。有念國小的、國中的、高中的,也有在社會上工作的各行各業的人士來一起學習,因此認識結交了許多新朋友。
在上課期間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每個同學在老師的指導下拿起畫筆一筆一筆的畫,專注的讓人以為世界停住了。
圖畫作品沒有醜,只有美而且是唯一的。用心去觀賞去享受,尤其經過老師的指導,那神來一筆,簡直像化妝師幫女孩子畫完妝後截然不同的美,讓畫有了生命,也讓大家受益良多。
在專注的繪畫過程中釋放壓力,在忙碌的生活中享受這份專注。這學期因為疫情緣故,讓課程停了好多次。不過因疫情政策的鬆綁下及大家做好防疫措施,課程也陸續安排補上。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疫情早日結束,在新學期大家都能相聚一起習畫! 

社區回饋心得-黃珮筑

今天社區回饋活動地點是西螺大橋東南側路旁休閒活動區,主要是要來打掃整理環境。原本心裡面在想;那地方有人在活動休息,環境上理應是有人會維持及整理才對!所以今天的社區回饋應是輕輕鬆鬆才對!沒想到…一到現場一看,臉都綠了!(臉上三條線垂直線〣) 
地面積水,樹木落葉滿地,蚊蟲滋生眾多,滿目瘡痍,簡直是一個沒有人管理的地方。有休息的場所及活動的設施,規劃的相當不錯,但卻疏於管理整理及清掃,讓人看了就不想來,真是可惜及浪費啊!今天大家既然是來社區回饋,就把這地方好好的清掃整理乾淨,讓來此休息活動的人們有個不錯的場所,為這社區盡一絲絲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