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架構

 

何美慧

校長

台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藝術行政管理碩士畢業 
康宏傳播公司、美合居古董家俱公司負責人 
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發起人、董事長
雲林縣政府機要課員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館長 
西螺歷史街區文化資源環境調查與再用計畫主持人 
西螺歷史街區老屋店家活化及再造計畫主持人
西螺老街文化保存與生活更新計畫計畫主持人 
村落文化發展計畫-西螺青年聚落計畫主持人
文化部推展社造創新活力網絡計畫主持人 
環球科技大學業師 
文化部藝術浸潤空間計畫計畫主持人
文化部青銀合創「西螺新力 社區共學」計畫主持人
雲林縣政府社造三期「雲林藝起來」計畫主持人 
銘傳大學傑出校友
雲林縣政府縣政顧問
世新大學兼任講師
大葉大學兼任講師
客家委員會諮詢委員 

校長的話

        雲林平原社區大學,學區涵蓋西螺、二崙、崙背、台西、麥寮,都是農漁鄉鎮,民眾與田野土地連結強,但年輕人力外移與人口老化、土地廢耕與自信不足等地方文化弱化癥結,都是長期無法漠視的問題。  
   
       雲林平原社大理當正視地方問題,提供場域作為地方文化與生活智慧的增能學習平台,透過世代共學、場域演練、數位延伸和國際聯結,蒐尋研究五鄉鎮的歷史軌跡,展開永續傳承的探險,集結科技、美學能量做為地方創生元素,引動民眾對於環境生態、社區營造之公民意識提升,再串連國際青年及新住民融合無國界視野,穩固地方知識源頭,串聯資源擴大社會影響力,培養居民提高生命成長及參與公共事務能力,擴散力量由點至線而全面來解決地方文化弱化問題。

        這是用「社大一家人」共學時間來厚植公民、土地與文化,共構形成的優質文化生成力量。團結家族力量學習共好,來建構民眾文化自信,我們將透過「青銀共學、地方創生、文化生態」作為社大工作方針,期待達到「文明進程@平原社大」的辦學目標。
三大九小工作方針: 
        一、青銀共學: 1.文化傳承與創新   2.藝文活力與參與   3.健康休閒與養生 
        二、地方創生: 1.人才培育與創生   2.科技農業與行銷   3.食農教育與環保 
        三、文化生態: 1.環境藝術與生態   2.新住民文化融合   3.拓展國際心視野  
      
        螺陽文教基金會自民國84年創立以來,秉持對社會教育的熱忱及經驗,以一股由下而上的民間集體力量,致力雲林文化研究、傳承教育、社區營造、藝術景觀及產業活化等公共議題推動。109年起承辦平原社大,亦將特別強化在地知識、文化創新、生活藝能提升、公民性別平權及接軌國際文化與藝術生態環境等課程。期待大家在社大群體中,獲取學習樂趣及生命自信力,為社區文化生活提振向上力量,呈現嶄新雲林平原社大面貌。以此和大家共勉!

校長

敬上

 
張甄恬

執行長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碩士畢
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廖靜慧

專員

臺灣師範大學地理系學士畢
雲林縣平原社區大學 專員

 
徐雅庭

專員

靜宜大學法律學系學士畢 
雲林縣平原社區大學 專員

 
簡紫吟

專員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學士畢
雲林縣平原社區大學專員

 
詹珮君

專員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學士畢
雲林縣平原社區大學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