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民間文化暨導覽研究

透過民間研究員及導覽員課堂中,彼此互相交流學習,共同針對在地文史深入研究並適時行銷西螺文化。

精彩影片

這學期邀請到何美慧董事長、楊朝傑博士候選人、趙元才資深民間研究員、廖紹滄資深導覽員為我們解說關於西螺地方人、地方事,精彩萬分,歡迎一同來探討西螺事!

精采文章

西螺歷史導覽課後有感 程士晋

廖重光、廖文毅、廖景琛、廖化金、張崇岳、三好照藏 … 每到了星期六的下午,這些西螺的歷史人物,就像上課的同學一樣,陸陸續續的來到了教室,一個一個的被老師點名,然後學員就像回到了西螺戲院陶醉浸潤在大歷史的電影中,每個人物角色生動演出在洪流中的起伏掙扎,刻劃出感動的人性光輝。西螺的開街歷史,福興宮匾額[莫不尊親]的故事,廖茶姑的治病神跡,紅白花事件的可歌可泣,廖煥章的神州漂零,林振聲家族的行醫造福鄉里,西螺柑的美味聞名,名人家族老照片的欣賞。這些人文故事是每星期最期待最享受的心靈饗宴,雖然生不逢時,然而鐘聲至今餘音繞樑。感謝老師們準備的豐盛大餐,不只是讓我們飽餐一頓,而且更令人神遊古今,可謂是: 靜看千古風流人物, 心領血淚澎湃事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