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1​ 植物有機栽培

有機+養生當道,但是大部分人都缺乏有機正確觀念,透過上課詳盡介紹有機,並要求學員上課當場動手做,從旁導正做法,讓學員在下午1點上課不會想到周公,學員都感覺3小時很快就過了,又學到自己想學的。

精彩影片

黃耀貞老師這學期帶大家製作白水泥花盆、橘皮洗碗精、有機肥液;幫植物換土施加有機肥,課程扎實豐富,同學間互動有趣緊密!

精采文章

栽種植物有感 謝麗珍

原本就很喜歡拈花惹草,在家後院種了一些自己喜歡的植物。加入有機植物栽培班已2學期,居住鄰近廣福宮,主動認養照顧宮內的植物,在老師的指導下瞭解很多相關的蟲害,造成植物生病的原因,老師的專業讓我佩服。
學習有機栽培學到很多照顧植物的常識,實作在家裡的花花草草及廣福宮的植物上,很明顯的植物改善很多,各個爭氣的展現油油亮亮有氣色的葉子,不僅增加生活樂趣又能協助廣福宮擔任植物志工,最重要的還能認識很多位同學,讓麗珍增廣見聞,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在此要推薦我們有機栽培班給朋友們,老師專業優秀,同學各個〝好鬥陣〞,又能在家培養種植花草的樂趣,當然身心就越來越健康了,極力邀請好友們一起加入有機栽培這個大家庭。
最後建議:廣福宮的植物改善情形是否做成果報告,讓大家知道有機栽培班的厲害。

到廣福宮社區服務 黃麗真

植物有機栽培班這學期的社區服務,我們來到西螺廣福宮,這裡種植很多觀葉盆栽,老師帶領我們來觀察這些植物,有些植物已有病蟲害或肥傷,老師認真講解發生的蟲害種類與名稱以及發生的原因,老師並挖開盆栽內的土壤,告訴大家這些盆土非常缺乏有機質以及判斷的方式,並且親手示範,如何將有機農藥腐植酸稀釋並澆灌在盆土裡以增加土壤有機質,改善土壤環境,植物會更好照顧,接著讓同學一起動手做!一起照顧植物,大家都很熱心的參與!
剩下的時間,我們順便借用廣福宮的教室來上課,廟方也派10位志工參加上課並紛紛提出植物方面的問題,請老師解答。同學當中已有人悄悄的為我們準備豐盛的點心(甜食)和水果,很是驚喜也覺得溫暖,大家帶著共同的興趣ㄧ起快樂的學習,真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