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地中海區健康飲食料

將地中海區的健康飲食觀念帶入台灣社區,儘量使用當令、在地食材,讓學員能輕鬆的學習歐式料理。講師也以本身旅居歐洲十年及數十年遊歷歐洲各國的經歷,於課堂中不時穿插歐洲飲食、文化的解說,讓學習烹飪的同時,充滿歐洲的文化氣息。

成果寫真

青醬蛤蜊
作者:林佑真

學員林佑真以青醬蛤蜊為基礎,變化的創意料理

勃艮第紅酒燉牛肉
作者:​蔡世貞

學員蔡世貞烹煮的勃艮第紅酒燉牛肉

法式烤布蕾
作者:李欣佩

義式香料烤雞腿佐烤馬鈴薯

學員分組烤的義式香料烤雞腿佐烤馬鈴薯

台式的麻油雞燉飯
作者:​林秀琴

學員林秀琴以海鮮燉飯的烹煮原理,烹者出台式的麻油雞燉飯

海鮮燉飯
作者:​葉雅青

學員葉雅青烹煮的海鮮燉飯

法式烤布蕾

學員分組烘烤的法式烤布蕾

高麗菜肉捲

學員分組焗烤的高麗菜肉捲

青醬蛤蜊
作者:郭秀英

學員郭秀英烹煮的青醬蛤蜊

南瓜乳酪蛋糕

學員分組烘烤的南瓜乳酪蛋糕

課程花絮

學員用心烹調中

送愛心餐點給西螺地區10個家扶中心弱勢家庭

上課照片

講解食材中

精采文章

學員心得-蔡世貞

從小看歐美電影也去旅遊了幾個國家,對他們飲食有了興趣,這次好友告知孟妮老師在社大有開歐式地中海料理馬上報名。 真好,孟妮老師手把手的教學,拿刀切菜烹煮方式,一樣不落的教學,配上講義詳細的內容,可以馬上融會貫通,加上敘述歐洲地方上的風情,每堂課都像去歐洲旅遊享用了美食。 大量的洋蔥+蒜爆香卻不是一直翻炒,其中只加了少許的鹽巴卻能提出食材的美味,悠閒的烹飪方式,香料的提味,一再讓人對製作美食是一種享受,又能滿足家人去西餐廳的樂趣,真的受益無窮,真感謝社大開了這門課程,感謝孟妮老師無私的教導。

送愛心餐點給家扶中心弱勢家庭-廖如瑜

很高興在疫情肆虐之下,我們還能一起參加平原社大所辦的歐洲地中海料理課程。且老師詳盡的指導及解說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對於食物的屬性做出各種不同的變化、觸類旁通,也使我們用簡單的食材展現出各種不同面貌且不會浪費食材。
也在課程快結束之時,疫情不減反增,但我們社大也結合了社福團體,讓我可以將所學,以健康的料理方式做出幾道料理,分享給家扶中心西螺地區的兒童及一些家庭。讓這些原本就比較缺乏關愛的孩子,可以享用一餐特色的料理。把我們的愛傳遞出去,使社會在恐慌孤單的氣氛中也有溫暖的一面。希望以後有更多的機會結合更多的資源分享給需要的人。
再次感謝平原社大網羅許多優秀專業人才,使我們能夠有豐盛美好的學習。也謝謝我們的孟妮老師不只帶領我們學習歐洲料理,也讓我們認識歐洲的飲食和文化,好像神遊了一趟地中海一般,非常感動的一段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