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想飾戒金屬線

學習捲/繞/紐/編等金屬線編技巧,搭配個人化素材創作出精緻高雅手作飾品,成就藝想飾戒。

成果寫真

第一週 追風鐵馬(全體學員作品)

第二週 寶石編織長鏈
作者:李金燕

第三週 時尚美戒
作者:​張翠珍

第四週 創意編織手環
作者:陳瓊瑜

第五週 不鏽鋼套圈耳環
作者:許梅楓

第六週 璀璨吊飾
作者:高士弘

課程花絮

上課情形

精采文章

學習心得-張翠珍

在一個因緣際會下,看到了雅玲老師的作品,我被金屬飾戒深深的吸引住,知道平原社區大學有雅玲老師開的藝想飾戒金屬線課程,我便毅決然的參加此課程,報名後我才驚覺自己的手很不靈巧,也因此害怕是否能做成好作品。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上課,因為本人的手很不靈巧,對於這種比較細心的作品充滿恐懼,深怕學不來,但是看到課堂上的成品又讓我愛不釋手,十分喜愛。在課堂上雅玲老師細心又仔細的教導,並用錄影方式錄起來,讓大家能介由影片重覆觀看,了解如何編織金屬線,如何完成作品,因為從未接觸此作品的我,我很努力的編織著,但是就是無法順利完成作品,當我徬徨無措不安時,細心的雅玲老師發現我的困擾,主動就把我叫到她身旁,一對一的一歩一歩不厭其煩的教著我,讓我備感窩心,在接下來的課程,只要我不會,老師都會很熱心的教導,不會顯現出不悅的表情,總是笑臉迎人。 我們做的金屬飾戒很實用,又美觀好看,跟在市面上買的款式完全不同,穿戴在身上成為獨一無二的作品,自己做的作品是有錢也買不到的。讓自己充滿了自信,原來自己也能做出這麼有質感又特別的成品,感謝雅玲老師的細心又溫暖的指導,更感謝平原社區大學開了這門課程。

學習心得-黃儀宣

去年在夜市看到社大簡介,很多課程當中,發現其中有一項藝想飾戒金屬線課程很吸引我,所以決定報名上課。因為剛學的時候,老師建議先買一、兩支有需要的工具,但是我先生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讓我買一整套工具組,那套工具是輕橄欖綠色的很有質感我很喜歡。剛開始上課,老師都會一步一步講分解動作,如果有不懂的,就會問隔壁的同學或老師,他們都會很用心、耐心的教我,讓我感受到同學的友愛之情。每次上課雅玲老師都很辛苦 的把材料、講義準備好,也很貼心的把分解動作影印出來讓同學能清楚的知道每一個動作,而采燕班長也很認真的全程錄影,犧牲了自己的上課時間,讓不懂的同學回家後還有影片可以參考。課程中印象深刻的是不鏽鋼套圈耳環,因為要一個一個拉開再組合,過程繁複,又因為我要載女兒下課,時間上來不及做完,還要勞煩老師在最後一堂課協助我完成。很高興能参加雅玲老師的金屬線課程,讓我學到不同領域的知識,也謝謝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同學熱心的幫忙我,期待下次的課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