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烹飪烘焙班

分享二十餘年的學習心得,以最方便簡單的方法,做出職人般的手工點心,享用安心無添加的美味。

成果寫真

核桃桂圓蛋糕

起士捲

肉桂捲花生捲

早餐麵包

珍珠肉圓

葱油餅&手抓餅

精彩影片

課程花絮

精采文章

學習心得-林渝淨

「同學~開始上課了!」「同學~這學期我們的課程有:桂圓核桃蛋糕、花捲起士捲、肉桂捲花生捲、蔥油餅、甜鹹餐包、珍珠肉圓。」 
開心歡樂的結束課程,回到自已的小廚房開始了練習之路-早餐餐包;準備了麵粉、糖、鹽、無鹽奶油、酵母、拉里拉雜的器具,回想老師的教導,搭配講義一起看,這個下這個加,這個拌這個不能揉,麵粉入攪拌機或成了團,等待基礎發酵;分割麵團秤重量,滾圓(這個滾圓小動作,就讓手鈍的我試了很久),蓋溼布再等2發。
重頭戲來了!要、塑、形。(為娘心想:為了孩子的早餐餐包,我一定要成功。)塑阿塑、塑阿塑,老師教的完美橄欖形,偏偏到手鈍的我手上成了變形的台灣地形,哈哈。幸好孩子吃的很開心。
上課時總是歡樂無比,還會偶有驚喜加碼課程出現,老師說:同學們盡量做,有問題盡量問!真的穿透了學習新手的心聲。謝謝老師們不私藏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