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段錦和楊式24式太極拳

透過「八段錦」、「太極功夫扇」輕鬆拉伸肌筋、暢通經絡,保障健康,增加肌肉柔軟度。

課程花絮

上課照片

教練帶領學員一同練習

教練帶領學員一同練習

精彩影片

13式太極拳

33式太極刀

精采文章

太極拳與我 曾雲綉

在如何維護身體健康的視頻、雜誌和書報上,常有練太極拳助健身的好處被分享,接觸這些訊息時,心中會升起:太極拳真的有這麼多的效果?
第一次與太極拳相遇是在很多年前,還未體驗到它的好處,就因種種因素無法配合而放棄。本來以為與這門工夫無緣了,沒料到老天巧妙的安排,讓我看到有人在鎮南宮練拳;夾在報紙裡的平原社大招生簡章,就這樣天助人願,開啟了學習之門。
重新踏進太極拳的殿堂,開心得就像得到無價的寶貝。個性急燥的我以為只要多練習,就能早日脫離更年期症狀帶來的不舒服,可是啊!到了這個年紀,常常練了這一步忘了上一招,感謝教練詳細的解說,耐心的再三示範演練,以及師兄姐善意的提醒和不吝分享,讓我停下妄想、重新歸零、按照教練的指導,一招一式用心揣摩練習,修正不良的動作,找回練拳的初衷和歡喜心。
雖然才學二期的課程,但是收穫卻很多,例如:深眠的時間變長了,血壓降下來了……這些健康指標的改變,可不是隨便說說的,而是有小米手環的數據來證明的。
現在的我相信那些報導說的是真實的,而且下定決心,要繼續走在練習太極拳的路上。 

太極拳與我 張雅斐

太極拳並不是長青族的權利,9年前我曾短暫的學過太極拳,對太極拳埋下一顆小小的種子,後來因為工作和家庭關係無法繼續學習。
去年在【我是麥寮人】的臉書社團上看到社大在麥寮開了一門太極拳課程,於是我立馬打電話報名參加課程(雖然已經開課一星期了),很高興還在報名期限內,承辦人詳細又耐心的說明報名及上課事項,於是我就踏上了每星期二和太極的約會之路。
王教練和師兄師姐對於新學員都能耐心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指導每一個套路,手腳擺放的位置及方向,對於沒有基礎的我一開始總是手忙腳亂,常常是手姿勢100分,腳卻不聽使喚,或是腳對了手卻打結了,但經過一段時間後慢慢漸入佳境,現在我已經可以跟著教練和師兄師姐們做社區回饋展現太極之美。
雖然我還體會不到教練說的氣在身體流竄的感覺及真正的太極精神,但我可以感受得到的是大家團練時大家一起流汗一起變健康的和樂氛圍。